当前位置:
编号:11408153
酒渣鼻的中药疗法
http://www.100md.com 《养生与健美方法1000例》
     酒渣鼻,又名“玫瑰痤疮”,是发生于以鼻部为中心的慢性皮肤病。

    本病以中青年女性较多见,病情严重者表现为鼻部、前额等处一片持久不退的玫瑰红色斑疹。过细观察之,还可见在潮红的皮肤上显露出如树枝状的扩张的毛细血管,且以鼻部损害最为严重。因其见于面部,有损美容,故患者求治心切。经临床验证,用硫黄、大黄粉溶液外搽治疗,效果显著。方法是:将生大黄15克研为细末,去除残渣,与硫黄粉15克混合拌匀,加蒸馏水100毫升,放瓶内搅匀,密封一周后外用。用时以棉签搅拌沾药涂患处,每天早、中、晚各一次,以搽后局部皮肤发痒为度。注意硫黄有小毒,勿入口;治疗期内,禁酒及辛辣之物。

    婚后妇女酒渣鼻的食疗和药疗妇女在婚后之所以发生酒渣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