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39938
美肤水要科学使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31日
     如今,美肤水已成为爱美女士的亲密伴侣,洗脸、轻拍美肤水、涂抹眼霜、精华霜,这已经开始成为一些女性早晚的必修课,其目的是希望这些“神奇之水”能收敛毛孔或达到保湿、美白功效。然而,化妆水的玄机究竟在何处,以及该选择什么功效的美肤水却大有讲究。

    美肤水种类繁多,功效各异,选择具体的美肤水之前,最好先确定自己选择美肤水的目的。不同功用,其叫法也不尽相同。比如,一些柔肤水也叫收缩水、敛肤水,它的一个功用是能起到软化皮肤、缩小毛孔的作用,从而利于面霜中营养成分的吸收。这种美肤水比较适合粗、硬的皮肤。它能使毛孔附近的角质蛋白凝结,达到控油的目的。需要指出的是,收缩水对控油、抑痘、软化角质肥厚等有功效,但是由于这类收缩水都含有酒精、水杨酸、果酸等成分,所以不能长期使用。

    此外,还有一种美肤水叫做化妆水,其主要功能是保湿,比较适合中干性皮肤。而这种化妆水又可以分为两种,其中一种含有角质蛋白等营养成分,它能补充皮肤所流失的水分和养分。这种含营养成分的化妆水,看起来比一般的美肤水要浓稠,用手指试探,会粘连手指。需要指出的是,这种营养成分较高的营养水适合40岁以上的女士们选用,可别忘了自己的年龄噢。(力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