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提醒
编号:11418690
用牙膏涂抹烫伤 对吗?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日 联合早报
用牙膏涂抹烫伤对吗?,跌倒,误区一 跌伤了赶快拿蓝药水、红药水、双氧水、碘酒来治疗伤口消毒?,误区二 用姜和酒推擦扭伤的脚踝、手腕?,误区三 烫伤后赶快用牙膏、发油来涂抹?,误区四 烧伤后赶快脱除衣物?
    跌倒等意外一般多发生在膝和肘的部位,用蓝药水、红药水来消毒伤口,是否正确?

    扭伤脚踝、手腕等部位时,可用姜和酒去推擦吗?

    烫伤时,可否用牙膏、凡士林或肥皂来涂抹,减轻伤痛?圣约翰救伤会会长陈镜洲医生一一为你释疑。

    误区一 跌伤了赶快拿蓝药水、红药水、双氧水、碘酒来治疗伤口消毒?

    许多人都有这样的经验:跌倒弄伤了,赶快拿蓝药水、红药水、双氧水、碘酒来治疗伤口和消毒,这是正确的做法吗?

    宇暄医学中心主任及圣约翰救伤会会长陈镜洲医生说:“跌倒等意外一般多发生在膝和肘的部位,过去一般人对伤口的处理方法是用蓝药水、红药水、双氧水或碘酒来消毒,现代科学发现,这些药水有副作用,而且会引起疼痛和不雅的疤痕。现在处理创伤的原则是清洗伤口,或者是用消毒或干净的敷料包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