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1485
山楂提取物可以延长寿命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日 广州日报
     最近一项研究表明,从山楂中提取的一种化合物是安全的,并且延长了心衰患者4个月的寿命。

    这种从山楂中提取的药用物质为WS■1442,可安全延长已接受过药物治疗的充血性心衰患者的生命。WS■1442是从山楂树的树叶中提取出来的一种天然的抗氧化剂。在一部分欧洲国家,目前已被批准用于治疗早期的充血性心衰。ACC.07是最具权威的心血管医学会议,心脏病学家和心血管疾病专家们常聚集在此以推动心血管医学领域研究有更进一步的突破。

    欧洲的156个研究中心共同实施了著名的随机双盲临床实验——SPICE研究。该研究中84%的受试者是男性。按纽约心脏病学会心功能分级标准,44%的患者心功能为III级,这意味着他们的心功能受损严重。该研究终点为出现首次心脏病事件:包括心源性猝死、进展性心衰导致的死亡、致死性心脏病发作、非致死性心脏病发作或者需要住院治疗的心衰。

    共有2681位左心功能明显受损的患者,被随机分配到WS■442组或安慰剂组,进行为期两年的持续的治疗。所有的患者都已接受过ACEI类(83%)、β-受体阻滞剂(64 %)、(强心)苷类(57%)、螺内酯(39%)或利尿剂(85%)治疗。

    Holubarsch 教授及其研究小组成员发现,头18个月的研究显示,WS■1442组的病人心源性死亡率减少20%,寿命延长了四个月。与安慰剂组相比,WS■1442组的不良反应事件发生率更低,从而证明了该化合物的安全性。

    Holubarsch 教授报道称“在更严重的充血性心衰患者及左心室射血分数低于35%的患者中,使用WS■1442也是安全的。在一重要的研究亚组中,WS■14422延迟了心源性死亡及心源性猝死的发生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