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8672
单体药店欲脱困 特色经营是出路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4.02
     “前面是海水,后面是火焰”,这两句话用来形容我国单体药店的生存状态是再合适不过了。城市连锁药店的崛起对其是一种冲击,社区卫生服务、农村合作医疗同样对单体药店发起了挑战。价格无优势、政策无扶持,单体药店难道真的走上了一条死胡同?其实不然,单体药店要快速发展,关键在于选择一条更合适的道路。

    ■不走寻常路

    单体药店要想长期健康发展,甩掉其他对手,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就必须差异化经营,打好特色服务牌。简言之,就是“不走寻常路”。敢于创新,使顾客记住自己特色鲜明的药店。

    或许有人会说,我们也想打特色牌,但是哪有那么多差异可找啊?其实,笔者以为,差异化道路就隐藏在人们习以为常的现象背后。现在,有很多药店都承诺24小时供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