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8666
股权激励让员工成为主人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4.02
     据媒体报道,近日在海南海口市举行的老百姓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年度经营会议上,“老百姓”以公司净资产作为股本,拿出其中的一部分以股本实际价值60%的价格受让给公司管理层,很多“老百姓”的管理人员在《股权激励意向书》上签下名字。

    对员工进行激励,是连锁药店发展壮大的要求。企业要发展,人才是关键。可是对一些企业来说,除了物质奖励之外,再没其他举措,这让员工感觉到在药店除为“钱”工作外,难觅主人翁的感觉。甚至当聘请的经理渐显才华时,药店当家人的心却慌了,生怕他超过自己,夺了自己的权,于是不再像当初承诺的那样放权,而是处处压制。

    过去我们常讲,要发扬主人翁意识,其实,股权激励就是让员工具有主人翁精神的最好方法。手中有了股权,老百姓的员工必然会有一种归属感,这对稳定整个团队有着重要的意义。

    不仅如此,此次“老百姓”高层管理人员签订股权转让协议,还仅仅是构建股权激励机制的第一步,第二批受让对象将是门店店长和骨干员工,此举一出,恐怕还会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到“老百姓”的团队中来。对此,笔者认为,其他药品零售企业不妨借鉴这一方法,因为对于零售行业来说,人员的稳定和主人翁意识似乎更为重要。

    (杨玉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