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8629
重庆五大措施缓解看病贵——贫困患者可先看病后办手续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4.02
     今年重庆市将进一步加大对卫生事业的投入,加快医疗资源调整,切实缓解市民“看病贵、看病难”。

    该市卫生局表示,今年政府将免费为6岁以下儿童接种脊髓灰质炎疫苗、麻疹疫苗、卡介苗等七类疫苗,使该市儿童“四苗”接种率达95%以上,乙肝疫苗接种率达到90%以上,乙脑、流脑疫苗接种率达到85%以上。同时,该市还将救助贫困孕产妇住院分娩4万人,免费治疗肺结核病人2.4万人。

    重庆市卫生局今年简化了济困对象就医程序,以后,凡达到济困条件的贫困人口,均可在开设济困病房的医院先救治,然后再补办手续。目前,该市有19家市级医院设置了“济困病房”。该市的济困对象为:主城九区范围内,持有民政部门颁发的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农村特困户救助证、五保户证等的城乡低保户、农村五保户、农村特困户、城乡重点优抚对象。上述济困对象住院期间可享受“八免”、“十减半”、“四优惠”等费用优惠。

    为降低群众看病成本,今年,重庆市卫生局将对5大医疗卫生服务项目进行改革试点。其中包括:以区县为单位开展政府购买公共卫生服务试点,强化政府财政对公共卫生的保障责任。

    《重庆晚报》2007.3.27,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