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421086
云南为农村妇女开展生殖健康普查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日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4月2日专电(记者李倩、伍晓阳)从4月起,云南省面向全省农村育龄妇女的生殖健康普查活动全面展开。据介绍,这项活动将持续3年,旨在提高农村育龄妇女的生殖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据项目组副组长易会安介绍,这项活动的开展时间为2007年4月至2010年4月,依托县、乡计生服务网络开展,服务对象为49周岁以下的农村已婚育龄妇女。活动将坚持科学宣传、免费检查和自愿治疗的原则,由修正药业集团提供医用设备和优惠药品,确保80%以上的农村已婚妇女能获得科普知识和免费检查。据估算,这项活动将使超过500万名农村已婚育龄妇女受益。

    另据介绍,这项活动已在昆明、玉溪等地进行试点,累计检查6万余人,结果表明宫颈炎、宫颈糜烂等妇科病发病率超过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