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4360
老伴要做“奶奶级美人”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日 《家庭医生报》 2007年第14期(总第1103期 2007.04.02)
     老伴退休了,成了时间富裕者。太平盛世,人心思寿,人心思美。老伴便把时间和精力渐渐转向对自己的“包装”和“修饰”。

    老伴年轻时主张“素面朝天”,衣着颜色浅淡,从不化妆。其实,上班工房,下班厨房,她想穿好没法穿,想化妆也没时间。现在她的美容观已经与时俱进了:“人靠衣装,马靠鞍”、“三分长相,七分打扮”、“有钱难买老来俏,最美不过夕阳红”……于是,妆台上换上了穿衣镜,首饰盒里有了金、银、珍珠;化妆品里多了摩丝、高级美容霜、进口香水;衣柜里不断增加色调靓丽、款式新颖的衣服。老年健身舞、腰鼓队,每场必到,最近还不时出入时髦的健身房、美容厅……

    埋头搞写作的我,突然发现老伴年轻了许多,灿烂了许多。有一天,我故意对她说:“老太婆,老来俏再俏,也掩盖不了人老珠黄。还是服老了吧!”老伴反驳道:“老头子,你太孤陋寡闻了,你知道在近年来最美丽的女人选举中,是谁夺了冠吗?”“那当然是那些妙龄玉貌的超级名模呀!”“差矣,摘取贵冠的常常是一些体现成熟美和女性魅力的中老年奶奶级美人,比如已是65岁的意大利人索菲亚罗兰、还有53岁的英国影星和59岁的美国影星。我也想做一个奶奶级美人呢!老头子,你看我的脸面、素质够不够格?”“够格,够格,当然够格”……

    真是不听不知道,一听吓一跳。年过花甲的老太婆成了超级美人!时代不同了,人的审美观也进步了。在老伴的“引诱”下,我也西装革履,油光粉面,搞起了“老来俏”。随着外表的俏丽,心态也年轻了许多,病痛也少了。有一位哲人说过,人生的美就像一块多棱的钻石,每个年龄段都能折射出耀眼的光彩。是的,能在生命的秋天获得自身最完美的形态,那才是人生美丽的极致!, http://www.100md.com(郑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