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4371
*ST烟发对外担保2040万元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02
     本报讯 *ST烟发日前在其2006年年度报告中陈述,由于2006年4月份公司将控股子公司威药申威药业有限公司(下称申威药业)股权拍卖,*ST烟发原有对申威药业的2040万元担保金额,相应转为对外担保。

    公告称,2040万元担保金额中,包括文登市农村信用合作社(下称农信社)500万元,以及中国农业银行文登市支行(下称文登农行)1540万元。

    公告表示,上述对外担保风险已经有所降低。因申威药业日前已与农信社达成和解协议,申威药业现正处于医药招标及药品铺货阶段,待筹集资金付清协议款项后,公司的担保责任即可解除。文登农行的1540万元贷款是由历史原因形成的,担保单位由8家组成(*ST烟发为其中一家)。目前,申威药业生产经营正常、有能力偿债,如果不能偿债,届时有8家单位共同分担。(吴然),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