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E > 耳鸣
编号:11424283
我该如何对待耳鸣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日 《家庭医生报》 2007年第14期(总第1103期 2007.04.02)
     问:我今年52岁,在11月中旬我用切割机切砖时突然感到头晕、心慌并伴随着耳鸣,经医院确诊患的是美尼尔氏综合症,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头晕、心慌的症状消失,但是耳鸣至今没有好转,听力下降很厉害。一直以来我吃的是养肝补肾的中药,六味地黄丸、枸菊地黄丸及盐酸氟桂利嗪胶囊。请问一下该吃什么药才能够恢复正常的听力?

    贵州读者 夏某

    答:耳鸣是临床上常见的症候之一,是指外界并无任何音响的刺激,而患者却有音响的感觉。在听觉传导路上任何部位的刺激性病变,都可出现耳鸣。耳鸣可分低音调与高音调两类。

    造成耳鸣的病因很多,但有些耳鸣的病理机制尚不十分清楚。耳鸣常见的病因有:(1)神经系统疾患引起的耳鸣;(2)耳部疾患引起的耳鸣;(3)药物过敏或中毒造成的耳鸣;(4)颈椎病引起的耳鸣;(5)血管性疾病引起的耳鸣等。

    从你的病情发展,结合年龄及伴听力下降等情况来看,若仅发生于一侧,且进行性加重,则应考虑有无听神经瘤的可能;若是双侧性的,是不排除脑缺血性血管病所致。建议去作一次头颅CT和TCD,以助诊疗。脑科 教授 刘泉开,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