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34943
美国webmd网站发表文章建议: 两种疼痛别“等等看”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日 《健康时报》 2007.04.02
     胸痛: 可能是心绞痛

    美国圣路易斯医学院心血管疾病heart attack预防专家cohen医学博士说:“我并不担心那些18岁的人胸痛,但是如果中老年人出现不明原因的持续胸部不适或胸闷,感到胸部被重压,不要误解为是胃痛或烧心,等到胸痛了才去检查,应该立即行动。如果你在做园艺劳动时感到不适,当休息时就消失了,而且冷天或热天会更严重,那可能就是心绞痛。”

    小腿痛: 可能是肺栓塞

    很少有人知道小腿痛伴有肿块可能是腿部深静脉血栓引起,可能威胁到生命。fryhofer医学博士说:“这种危险可能是一块血凝块脱落,导致肺栓塞,能致命。”癌症、糖尿病、长期卧床或长途飞行时,容易引起这种疾病。

    brangman医学博士说:“如果你的小腿肌肉有肿块和疼痛,请立即去看医生。”

    张颖、周建烈编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