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34956
用好你的“饭后半小时” 喜欢的事情要站着做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日 《健康时报》 2007.04.02
     “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饭后,几个同事朋友一边吸烟,一边侃邱吉尔、卡斯特罗与雪茄的故事,是很多男士最津津乐道的休闲方式。但是如此下去,吸烟的危害放在一边不说,脂肪肝、将军肚也会找上门来。饭后一支烟不如饭后半小时“站”着做自己喜欢的事。

    每天午饭和晚饭后加起来的一个小时,是我这个上班族最难得的时间。因为饭后半个小时既不适合工作、锻炼,也不能喝茶、午睡,当然为了不长“救生圈”更不能坐着。因此,只好做些自己最喜欢的事。

    我对日语一直很有兴趣,但从小学的是英语,结婚后更是每天围着锅台和老公转,现在终于有精力和时间学了。同事们看到我戴着一副老花镜,在走廊里走来走去,不停地念叨些平假名、片假名,她们诧异的眼神中已经流露出十二分的不解:“年纪这么大了怎么还要学习日语?”

    其实,他们哪里知道,我这是为了自己而学啊。前两天,日语4级考试的成绩下来了,我差5分没有通过,虽然不及格,但我觉得我考得很好,外语一直是让我头疼的科目,也一度觉得自己没有语言天赋,用句时髦的话说,是超越自己!

    在我的影响下,丈夫也开始利用这宝贵的“饭后半小时”。他喜欢收集门票、邮票、电话卡,饭后他就走进自己的书房摆弄这些小东西。丈夫的工作压力很大,但他沉迷在“票”的世界里后,工作起来兴致也高了许多。不过,要强调的是,我们这一切都是“站”着做的。

    每天饭后加起来的一个小时,即使没有做出多大的事情,但我深信大多数人还是会觉得有收益的。至少可以在这段时间里理清头绪,为下面的工作做好准备。每天花一小时来干想干的任何事,还有助于挖掘出你身上的潜能。抓住这点时间,就能使你的心灵变得更美,生活更有情趣。

    不过,对于患有肝病的朋友,因为肝脏本身的运转能力、抵抗损伤的能力都较平常人要弱一些,所以还是在饭后闭目静坐半个小时更好。

    (孙惠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