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医学史 > 《发明之父》医卫分册
编号:11452423
《发明之父》医卫分册 三、药物章(四十六)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日 《发明之父》医卫分册
     ● 双虎清肝

    双虎清肝颗粒是一种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高效新药,由中国中医研究院和华神制药有限公司三代肝病专家历时40余年研制发明的,2002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大量的临床实践证明:双虎清肝颗粒体现了中医治疗肝病辨证与辨病相结合,多层次、多途径整体调控的特色,与西药相比,从乙肝病毒e系统血清转换看出其中、远期疗效更加稳定和持久,较少出现病毒复制的反弹现象。经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病毒所研究表明,双虎清肝颗粒对十余种病毒具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已将该成果推荐给有关主管部门,以加速该项成果的产业化。

    (四十六),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