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8573
诚志股份:生命科技领域将成未来亮点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3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4.03
     新闻事件:公司日前公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500万股A股,发行价格不低于董事会召开日前20个交易日均价的90%,计划募集资金约3.05亿元,募集资金项目包括对山东诚志菱花生物工程公司增资9000万元,对江西诚志生物工程公司增资9500万元,对诚志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增资12000万元。

    点评:诚志股份属“清华系”的一员。公司2001年对诚志生命科技公司增资1.3亿元,增资后控股98.61%,并由此完成从传统日化行业向生命科学、生物制药、中药制药等高新技术产业的转型。近年来,公司在向生命健康产业凝聚核心能力的战略指导下,产业结构得以逐步整合和集中。2006年公司的生命科技业务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其中L-谷氨酰胺、D-核糖两个医药中间体形成了供不应求的市场局面。公司在这两个产品上已成为国际市场的主要供货商,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形成了一定的竞争优势,但目前已达到满负荷的生产能力。为此公司表示,将在2007年加大投入,扩大产能,提升经营业绩。而公司此次定向增发方案的提出正是针对此而来。据了解,公司对山东诚志菱花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增资9000万元,主要是用于L-谷氨酰胺的扩产,该项目建成后达到年产2000吨的规模;对江西诚志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增资9500万元,主要是用于D-核糖扩产,该项目建成后将达到年产600吨D-核糖、50吨D-核糖衍生产品的规模;对诚志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增资12000万元,主要是用于新建年产1000吨L-精氨酸、100吨L-瓜氨酸项目。上述三个项目达产后将为公司新增利润10291万元,但它们的达产期为3年,见效较慢。

    点评人:武汉新兰德 余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