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1439910
15个生活习惯让你远离癌症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4日 武汉晚报
1多食蔬菜缓解春困,2防急性心肌梗死注意魔鬼时间,3累从眼入防疲劳先防眼,4鲜橙汁放置超过半小时营养成分将流失,5浙江:处方潦草无法辨认属违法
     “1000万”,看看这一每年世界新发癌症病人数吧,3月号的美国《读者文摘》指出,世界卫生组织认为,照此趋势,到2020年,全世界的癌症患者将比现在翻一番。但其实,癌症并不会无缘无故地降临,它是身体长达几十年发展变化的结果,因此只需对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点简单改变,就能显著降低患癌风险。

    吃饭时加点泡菜。

    芬兰一项研究表明,泡菜在发酵过程中,会产生出一些抗癌化合物。不过,吃泡菜前请将装泡菜的罐子冲洗干净或将泡菜倒至敞口容器中。

    多吃菜花。

    菜花是一种超级抗癌食品,多多益善。应该蒸着吃,或像快餐那样生吃。

    吃什么都不妨加点大蒜。

    大蒜内含有硫磺类化合物,会刺激人体免疫系统,预防癌症,并且还有限制肿瘤生长的潜力。西红柿里的番茄红素能让我们远离结肠癌、前列腺癌和膀胱癌。

    每周吃个哈密瓜。

    切开并储存在容器中放好,每天早上起来吃几块。哈密瓜富含类胡萝卜素,能大大降低患肺癌的风险。

    常吃猕猴桃。

    猕猴桃是一种小型手榴弹大小的抗癌、抗氧化水果,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叶黄素。

    吃葡萄但不要喝葡萄酒。

    葡萄中富含白藜芦醇,但是请吃葡萄,而不要喝葡萄酒,因为葡萄酒可能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

    少吃高脂动物蛋白。研究发现,进食大多数动物蛋白的妇女患非霍奇金淋巴瘤的风险要高出70%,而那些以脂肪饮食为主的妇女患此病的概率要高出90%%。所以,还是用家禽和鱼代替牛肉或猪肉,用橄榄油代替黄油。

    补充维生素。

    晚上喝杯啤酒。

    可以保护胃免受幽门螺旋杆菌的侵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1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