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5期
编号:11409190
护理专业学生健康发展相关因素的探析与对策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5期
护生;健康发展;相关因素;对策,,],护生;健康发展;相关因素;对策,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4对策,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析影响在校护理专业学生的健康发展的相关因素。方法: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对2004级护理专业学生从价值观取向、职业态度、生活经济状况与需求、对护理专业学习的兴趣与意识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调查。结论:对护生—护士的健康发展的相关因素,是教育者、管理者对其进行分阶段、有计划、定目标地系统培养,是医学模式的转变与21世纪培养全能护士的需要。

    [关键词] 护生;健康发展;相关因素;对策

     1 对象与方法

    1.1 调查对象 2004年对全校22岁以下护理专业学生共546名作为调查对象,其中三年制大专246名,五年制大专300名,年龄16岁~22岁,平均年龄19岁。

    1.2 方法 采用问卷调查法。从价值观取向、职业态度、生活经济状况与需求、对护理专业学习的兴趣与意识四个方面设计问卷,共有问题21题。发出问卷551张,回收545张,回收率99%,有效率100%。

     2 结果

    2.1 价值观方面 结果显示:当问及“希望得到大专文凭的目的”时,有81%的护生选择掌握专业知识完善知识结构,有76%的护生选择不损害集体利益情况下,同时兼顾个人利益,分别有48%及49%的护生选择只求奉献、不求索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