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2期
编号:11409250
心理干预对输卵管结扎术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2期
心理干预;输卵管;结扎,,],心理干预;输卵管;结扎,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研究心理干预对输卵管结扎术过程受术者不良反应以及术后康复的影响。方法:我站对2004年4月行输卵管结扎术者120例随机分为甲、乙两组。甲组:采用心理干预术前、术中、术后护理;乙组:采用一般护理。将两组心理状态、术中配合、不良反应、手术时间、术后康复进行比较。结果:甲组情绪稳定,术中配合好,不良反应少,手术时间短。结论:心理干预对手术顺利进行和术后康复有重大意义,取得了明显的临床效果。

    [关键词] 心理干预;输卵管;结扎

    计划生育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是每对育龄夫妇应尽的责任,但是由于人们对手术缺乏科学的认识和旧封建残余思想的影响,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焦虑,而受术者心理状态常影响她们术中的配合及术后的康复。因此,了解受术者的心理反应与接受程度;了解个人、家庭、集体乃至更大范围的社会因素,再针对受术者的具体情况给予必要的心理沟通、心理安慰、心理激励,是有很强的科学性和现实性的,同时也是我站“以人为本”,以现代医学模式即: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服务的真实体现。

    1 对象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我站对2004年4月行绝育术者12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