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3期
编号:11409340
稳胰胶囊对对空腹血糖调节受损人群的干预保护作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3期
稳胰胶囊;胰岛素功能;空腹血糖调节受损,,],稳胰胶囊;胰岛素功能;空腹血糖调节受损,1观察资料,2观察方法,3观察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稳胰胶囊;胰岛素功能;空腹血糖调节受损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改善,饮食结构的西方化,国人人口老龄化及人们对医疗保健的需求意识的提高,定期或不定期的进行健康体检,糖尿病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另有部分人群的血糖数值难以界定为糖尿病,其血糖浓度高于正常值但低于糖尿病的诊断值(7.8 mmol/L)即6.11 mmol/L~7.8 mmol/L之间,称为空腹血糖调节受损(Impaired Fasting Glycaemia,IFG)[1]。此指一类非糖尿病性空腹高血糖,其血糖浓度高于正常值但低于糖尿病的诊断值,代表了葡萄糖稳态及糖尿病高血糖之间的中间代谢状态,表明其调节(或稳态)受损,此类人群为糖尿病的高危人群,有转为糖尿病的潜在危险。我们使用自拟的稳胰胶囊对从1998年至2005年健康体检中筛选出的IFG102例人群进行了糖尿病的预防性干预,经7年的随访观察取得了预期的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观察资料

    体检使用的检验仪器为瑞士产的CABAS型全自动生化分析仪;102例均为在健康体检的1 667例中筛选出的空腹血糖6.11 mmol/L~7.8 mmol/L的门诊人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