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2期
编号:11409201
颈丛联合臂丛阻滞用于锁骨骨折手术的临床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2期
颈丛阻滞;臂丛阻滞;锁骨骨折,,],颈丛阻滞;臂丛阻滞;锁骨骨折,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颈丛阻滞;臂丛阻滞;锁骨骨折

    局部浸润麻醉用于锁骨骨折手术存在手术区域阻滞不全,患者痛苦,影响手术操作的问题,为了提高麻醉效果,我院采用颈丛联合臂丛阻滞用于锁骨骨折手术并与局部浸润麻醉做对比,取得了满意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 选ASAI级~Ⅱ级锁骨骨折手术患者126例。女45例,男81例。年龄17岁~65岁,体重50 kg~75 kg,随机分为两组:局部浸润麻醉组(局麻组)58例;颈丛联合臂丛组(联合组)6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