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2期
编号:11409241
示差分光光度法测定血清尿酸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2期
示差法;尿酸;郎伯一比尔定律,,],示差法;尿酸;郎伯一比尔定律,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由于一般终点法测定血清尿酸时,标准曲线不通过零点,不能用单标准管法测定的不足。方法:采用尿酸酶试剂,利用示差分光光度计(示差法)测定血清尿酸。结果:批内CV为1.02%,批间CV为1.06%,平均回收率为100.4%,操作简单,不需要贵重仪器,在基层较为实用,便于推广应用。结论:示差分光光度法可准确测定血清尿酸。

    [关键词] 示差法;尿酸;郎伯一比尔定律

     1 材料与方法

    1.1 试剂 显色剂、空白剂配制见文献[1,2]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