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护理管理
编号:11409251
心理护理在护理管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2期
心理;护理;管理,,],心理;护理;管理,1鼓励护理人员树立自尊自重,克服自卑心理,2逐月进行护理质量考核,消除侥幸心理,3定期组织培训学习,促进求知好学心理,4创建文明整洁的环境和开展文化娱乐活动,减轻疲劳紧张心理,参考文献:
     [摘 要] 本文根据护理人员的心理特点,从4个方面,即鼓励护理人员树立自尊自重,克服自卑心理;逐月进行护理质量考核,消除侥幸心理;定期组织培训学习,促进求知好学心理;创建文明整洁的环境和开展文化娱乐活动,减轻疲劳紧张心理等,简要阐述了将心理护理的理论运用到护理管理中的目的和方法,使护理人员能以愉悦的心情投入到护理工作中,提高了护理质量和护理工作的管理水平。

    [关键词] 心理;护理;管理

    我院是一所全民所有制的综合性职工医院,现开设床位266张,有12个临床科室以及供应室、手术室、中心保健站,共15个护理单元,职工总数在378人,其中护理人员130人,医院护理工作实行院长领导下的护理部主任、科室护士长二级管理体制。搞好护理工作对于提高医疗质量、实施分级管理有着重要的意义。随着医学模式的转变和护理学科的发展,对护理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护士要从社会、家庭环境、疾病、心理和精神等方面对患者实施全面的身心护理。由于我们积极组织护理人员学习心理学、管理学、伦理学、社会学等边缘学科的知识,将心理护理、护理管理中的理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逐月进行经济责任制考核、美化工作环境等工作方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