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3期
编号:11409322
三种药物联合治疗不稳定型心绞痛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3期
阿司匹林;低分子肝素;辛伐他汀;不稳定型心绞痛,,],阿司匹林;低分子肝素;辛伐他汀;不稳定型心绞痛,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观察不稳定型心绞痛(UAP)在常规抗缺血治疗基础上联合应用阿司匹林、低分子肝素及辛伐他汀三种药物临床疗效。方法:56例UAP随机分成对照组与治疗组各28例,对照组在抗缺血治疗基础上未联合应用上述三种药物,治疗组在抗缺血基础上联合应用上述三种药物,随访6个月,评价心绞痛改善情况及心脏血管事件发生率。结果:1个月后,对照组总有效率65%,治疗组总有效率96%,且其心脏血管事件发生率明显降低,两组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阿司匹林、低分子肝素及辛伐他汀联合治疗UAP,可改善心绞痛症状,降低心脏血管事件发生率,疗效确切,安全可靠。

    [关键词] 阿司匹林;低分子肝素;辛伐他汀;不稳定型心绞痛

    不稳定型心绞痛(UAP)是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的表现形式之一,很易发展为急性心肌梗死,其猝死发生可能性也很高,因此,除抗缺血等治疗外,积极早期抗血小板、抗凝、改善内皮功能、稳定已破裂的斑块治疗,对UAP控制,防止病情进展,有重要意义。几年来,我院在抗缺血等治疗的基础上,联合应用阿司匹林、低分子肝素及辛伐他汀治疗UAP,取得了满意的疗效,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来源及选择 56例UAP为我院2002年1月至2006年5月住院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