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3期
编号:11409382
综合护理在治疗消化性溃疡中的应用体会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3期
消化性溃疡;复发;幽门螺旋杆菌;护理,,],消化性溃疡;复发;幽门螺旋杆菌;护理,1临床资料,2护理措施,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综合护理措施在治疗消化性溃疡护理的应用价值。方法:对168例消化性溃疡施行以根除和防止幽门螺旋杆菌(HP)为重点的综合护理。结果:治愈率为93.45%,复发率5.36%。结论:根除和防止HP传播是治愈和降低消化性溃疡发病率的重要措施。

    [关键词] 消化性溃疡;复发;幽门螺旋杆菌;护理

    消化性溃疡主要包括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是临床上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因其复发率高而迁延不愈,幽门螺旋杆菌(HP)是消化性溃疡发生和复发的关键因素[1]。因此,在临床中如何成功地根除和防止HP传播是治愈和降低消化性溃疡发病率的重要措施。我院以服药指导、消毒、心理护理、健康教育等为指导思想的新型临床护理方式取得了良好效果,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2004年2月至2005年8月我院共收治消化性溃疡患者168例,男103例,女65例。年龄22岁~61岁,平均年龄41.6岁。其中,十二指肠溃疡8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