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4期
编号:11409343
支气管动脉栓塞术治疗大咯血89例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4期
支气管动脉栓塞术;大咯血;讨论,,],支气管动脉栓塞术;大咯血;讨论,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支气管动脉栓塞术治疗大咯血的临床价值。方法:对89例大咯血患者,经Cobra导管注入胶海绵颗粒行支气管动脉栓塞。结果:89例大咯血患者中74例治愈,4例显效,2例有效,总有效率为89.88%。结论:采用经皮穿刺行支气管动脉栓塞术是治疗大咯血行之有效的方法,可作为治疗大咯血的首选手段。

    [关键词] 支气管动脉栓塞术;大咯血;讨论

    呼吸系统疾病9%~15%可引起咯血[1],其中大咯血占1.5%,病情危急,死亡率较高,主要为窒息或失血性休克所致,内科保守治疗效果不理想。目前经皮穿刺支气管动脉栓塞术(bronchial artery embolizasion BAE)治疗大咯血在国内外已有较多的应用,许多大咯血得以成功抢救。我院1997年开展支气管动脉栓塞术,治疗了89例,疗效满意,现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1999年1月至2005年9月,89例大咯血患者:男70例,女19例,年龄20岁~83岁,平均年龄41.6岁。支气管扩张39例,肺结核25例,肺癌17例,肺动静脉畸形8例。咯血量300 ml/24 h~1 000 ml/24 h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