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3期
编号:11409314
妊娠晚期孕妇血清碱性磷酸酶岩藻糖苷酶含量变化及意义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3期
碱性磷酸酶;αL岩藻糖苷酶;妊娠晚期,,],碱性磷酸酶;αL岩藻糖苷酶;妊娠晚期,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测定妊娠晚期孕妇血清中碱性磷酸酶(ALP)、岩藻糖苷酶(AFU)的含量,以探讨其含量变化在妊娠晚期中的意义。方法:实验组190例为孕期32周~40周待产孕妇,对照组80例为健康查体者,分别检测血清ALP、AFU的含量。结果:实验组血清ALP、AFU的含量较对照组差异有显著性(P<0.01),并随孕周的增加ALP、AFU的含量也有所增加。结论:血清ALP、AFU的活性检测,可以作为孕妇在妊娠晚期胎盘、胎儿动态观察的指标。

    [关键词] 碱性磷酸酶;αL岩藻糖苷酶;妊娠晚期

    血清碱性磷酸酶(ALP)在临床上主要用于骨骼、肝胆系统疾病的诊断和鉴别诊断,而αL岩藻糖苷酶(AFU)作为原发性肝癌(PHC)的特异性及诊断性血清标志物[1]也愈来愈多的被临床所接受和应用。在临床工作中我们又发现在孕妇的妊娠晚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