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4期
编号:11409295
头孢曲松钠对血糖测定结果的影响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4期
头孢曲松钠;葡萄糖;干扰,,],头孢曲松钠;葡萄糖;干扰,1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了解头孢曲松钠对葡萄糖已糖激酶法(HK)法测定血清葡萄糖结果的影响。方法:对57例患者输注头孢曲松钠前后分别空腹采取静脉血,用葡萄糖氧化酶法(GOD)和HK分别测定血中葡萄糖(GLU),比较输注头孢曲松钠前后的两组的血糖水平是否有差异。结果:在患者大剂量输注头孢曲松钠后,HK法测量的GLU(5.57±0.58)比输注前的GLU(4.92±0.46)明显增高,两组差异有显著性(P<0.01);而GOD法在输注前的GLU(4.95±0.48)与输注头孢曲松钠后GLU(5.06±0.51)结果差异无显著性。结论:临床使用大剂量的头孢曲松钠或输注头孢曲松钠时采血会影响HK法测定GLU的结果,使结果偏高。

    [关键词] 头孢曲松钠;葡萄糖;干扰

    头孢曲松钠在临床的使用越来越普遍,在感染性疾病的治疗中其使用也很常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