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3期
编号:11409286
沐舒坦雾化吸入佐治小儿支气管肺炎78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3期
沐舒坦;复方鲜竹沥液;小儿支气管肺炎;雾化吸入,,],沐舒坦;复方鲜竹沥液;小儿支气管肺炎;雾化吸入,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沐舒坦雾化吸入治疗小儿支气管肺炎的疗效。 方法:收集2004年7月至2006年7 月在我院住院的156例支气管肺炎患儿,按照入院顺序随机分成两组。治疗组78例在综合常规治疗的基础上,每日加用沐舒坦雾化吸入;对照组78例在综合常规治疗的基础上,每日加用复方鲜竹沥液,疗程均为7 d~10 d。比较两组患儿症状及体征结果。 结果:治疗组应用沐舒坦雾化吸入佐治小儿支气管肺炎,在咳、痰、喘及啰音消失时间,住院天数均较对照组缩短。结论:沐舒坦雾化吸入佐治小儿支气管肺炎可迅速改善症状,减少住院天数,明显提高疗效。

    [关键词] 沐舒坦;复方鲜竹沥液;小儿支气管肺炎;雾化吸入

    我院儿科自2004年7月至2006年7月,采用雾化吸入沐舒坦注射液(盐酸氨溴索注射液)治疗小儿支气管肺炎78例,临床观察疗效满意,现总结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2004年7月至2006年7月我科收治的支气管肺炎15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