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4期
编号:11409366
足月妊娠胎膜早破177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4期
胎膜早破;分娩方式;新生儿,,],胎膜早破;分娩方式;新生儿,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胎膜早破对分娩方式及围产儿不良结局的关系,为临床围产期保健和并发症防治提供参考。方法:对2003年11月至2005年9月在我院住院分娩的177例足月妊娠胎膜早破的病例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胎膜早破可使手术产率(41.81%)、产褥病率(20.24%)、新生儿窒息率(9.04%)增加,明显高于对照组。结论:胎膜早破的孕妇应根据孕周以及综合检查结果及时终止妊娠,以改善新生儿预后,减少母婴并发症。

    [关键词] 胎膜早破;分娩方式;新生儿

    胎膜早破是围生期常见的并发症,可危及母婴的安全,现对我院177例足月妊娠头先露胎膜早破病例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院2003年11月至2005年9月住院分娩产妇为1 973例,其中胎膜早破234例,占分娩总数的11.86%。本文选择了孕龄≥37周,头先露胎膜早破的177例,随机抽取同期条件相近无胎膜早破的177例为对照组,除对比观察胎膜早破对分娩的影响外,还进行胎盘组织病理学检查、产褥病率及新生儿预后的观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