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2期
编号:11409117
36例急性心肌梗死静脉溶栓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2期
急性心肌梗死;尿激酶;静脉溶栓,,],急性心肌梗死;尿激酶;静脉溶栓,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观察急性心肌梗死(AMI)静脉溶栓治疗的疗效及预后。方法:选用我院2002年1月至2005年2月3 a来收治AMI患者36例,其中男性31例,女性5例,年龄29岁~74岁,平均年龄55.8岁,全部病例均符合WHO规定的AMI诊断标准,治疗均给予尿激酶(UK)100 U~150万 U,加生理盐水100 ml,静脉点滴,30 min滴完。结果:本组36例无一例死亡,均好转出院。其中21例溶栓成功,再通率达58.3%,胸痛迅速缓解消失28例;发生再灌注心律失常31例,仅1例出现静脉穿刺部位皮映淤斑,无牙齿出血、消化道出血及出血性脑卒中。结论:本组观察证实静脉溶栓疗法降低AMI病死率、减少并发症,改善左心室功能,改善预后,并显著改变AMI自然病程,其疗效快、效果好,适宜在基层医院推广。

    [关键词] 急性心肌梗死;尿激酶;静脉溶栓

    溶栓治疗是近年来急性心肌梗死(AMI)治疗的重要方法之一,尤其是静脉溶栓治疗为基层医院抢救AMI提供一套简便可行的办法。早期溶栓可挽救濒临坏死的心肌,缩小梗死范围、减少并发症、缩短疗程、提高生存率。临床实践表明,目前仅有少数AMI患者早期得到溶栓治疗,多数患者因各种因素或病重,转送到心脏专科后才开始溶栓治疗,延误了时间,失去了溶栓的最佳时机,如何缩短AMI患者就诊至开始溶栓治疗时间,提高溶栓疗效,是挽救AMI患者的关键,现就我院2002年1月至2005年2月收治36例AMI患者静脉溶栓治疗体会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选用了我院3a收治AMI静脉溶栓治疗3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3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