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2期
编号:11409138
BECKMAN CX3△生化分析仪的日常维护及常见故障处理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2期
BECKMAN,CX3;维护;故障处理,,],BECKMAN,CX3;维护;故障处理,BECKMANCX3△生化分析仪的日常维护及常见故障处理,1常规性维护,2电极及杯化学部分的保养,3常见故障及排除,参考文献:
     [关键词] BECKMAN CX3;维护;故障处理

    BECKMAN CX3△是美国贝克曼库尔特公司生产的任选式急诊生化分析仪,能对血液、尿液、脑脊液等标本进行9个项目的检测,因其操作简便、快速、准确、标本用量少等特点,是目前各医疗单位急诊生化的首选仪器之一。为了达到真正急诊的目的,用户必须作好日常保养以及一些常见故障的排除。通过该仪器6 a的使用,现将在工作中常见的日常维护及故障处理介绍如下,供同仁参考。

    1 常规性维护

    1.1 每日维护 作好仪器外壳清洁;检查试剂量是否足够,蠕动泵是否转动;检查各接头是否完好,管道是否漏液;检查阻尼杯的液面是否在线内;查看屏幕有无错误提示;用酒精棉球擦拭样品针的外表面。

    1.2 每周维护 清洗空气过滤网,检查蠕动泵上的过滤器,必要时清洗或更换;用20%次氯酸钠清洗流动池和糖、肌酐、总蛋白反应杯及转子;用细尼龙丝拥样品针的内表面。

    1.3 每月维护 调节钳制阀和电磁阀上的管道;试标本量的多少更换CO2碱性液蠕动泵管和碱性液试剂;清洁条码阅读器窗口、尿素氮电极、反应杯和转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