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2期
编号:11409148
Roy适应模式用于主动脉夹层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2期
Roy适应模式;主动脉夹层;护理,,],Roy适应模式;主动脉夹层;护理,1Roy适应模式简介,2病例介绍,3运用Roy适应模式进行护理,4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Roy适应模式;主动脉夹层;护理

    WU Xiaoyan

    (People's Hospital of Tongling City,Tongling, Anhui 244000,China)

    Key Words:The Roy adaptation model;aortic dissection;nursing

    本文是运用Roy的适应模式来对1例患者进行护理,促使患者适应内外环境的刺激,克服疾病所带来的不适,形成新的生活方式。

    1 Roy适应模式简介

    Roy的适应模式认为人是一个生物、心理、社会的整体的人,是一个不断与变化的环境刺激发生反应的适应系统。这些刺激可来自内部也可来自外部。当刺激处于人的适应范围内时,人作出有效的适应反应,处于健康状态;当刺激处于人的适应范围之外时,人作出无效反应,处于不健康状态;人对刺激作出的各种反应通过4个方面表现:生理功能、自我概念、角色功能、相互依赖功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