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3期
编号:11409298
女性盆腔炎性肿块磁共振征象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3期
女性盆腔;炎性肿块;磁共振检查,,],女性盆腔;炎性肿块;磁共振检查,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研究女性盆腔炎性肿块的磁共振成像(MRI)表现。方法:本组经临床证实的女性盆腔炎性肿块16例,年龄27岁~70岁,分析其MRI征象。结果:女性盆腔炎性肿块可以发生在盆腔的任何部位,附件区多见,形态不规则,周围有粘连,但不浸润,内部信号不均匀,增强扫描多出现整体强化。结论:MRI检查可以清晰显示肿块部位、大小,与盆腔良性肿瘤容易鉴别,与卵巢恶性肿瘤鉴别须谨慎。

    [关键词] 女性盆腔;炎性肿块;磁共振检查

    由于女性盆腔解剖结构特点,炎性肿块临床上经常遇见,而且位置隐蔽,磁共振成像(MRI)由于可以多方位成像,多参数扫描而突出其优越性,为我们提供了女性盆腔炎性肿块鉴别其他占位病变的可靠方法。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组病例年龄段为27岁~70岁,来自2003年3月至2006年8月我院妇产科门诊及住院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