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2期
编号:11409229
女性尖锐湿疣患者性激素与人乳头瘤关系的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2期
尖锐湿疣;性激素;人乳头瘤,,],尖锐湿疣;性激素;人乳头瘤,1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尖锐湿疣(CA)患者性激素与乳头瘤病毒(HPV)感染的关系。方法:采用PCR荧光检测法和放免法测定技术,检测98例女性CA患者病变组织中HPV和血清中雌二醇(E2)、孕酮(P)、睾酮(T)。 结果:CA患者与血清中E2、P呈正相关,与T无明显相关。结论:性激素特别是E2、P在HPV感染中有协同关系。

    [关键词] 尖锐湿疣;性激素;人乳头瘤

    尖锐湿疣(CA)是一种常见性传播疾病,由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所致。近年来,性激素在HPV感染中的作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我们利用PCR荧光检测和放免测定技术,检验98例女性CA患者病变组织中HPV以及血清中雌二醇(E2)、孕酮(P)和睾酮(T)水平,以探讨性激素与人乳头瘤之间的相关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