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4期
编号:11409319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CT及MRI评价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4期
腰椎间盘突出症;CT;磁共振成像,,],腰椎间盘突出症;CT;磁共振成像,1临床资料,2CT及MRI表现,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评价CT及MRI在腰椎间盘突出症诊断中的价值。方法:回顾分析50例行CT或MRI检查的腰椎间盘突出的病例。结果:椎间盘膨隆10例CT 4例,MRI 6例;椎间盘突出29例CT 13例,MRI 16例;椎间盘脱出8例CT 3例,MRI 5例;椎间盘游离者3例CT 1例,MRI 2例。伴有许莫尔氏结节者8例CT 3例,MRI 5例。伴有椎间盘真空现象者5例。结论:对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诊断应首选MRI检查。

    [关键词] 腰椎间盘突出症;CT;磁共振成像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临床常见的腰部疾患之一,临床诊断主要依靠其症状及体征,目前CT及MRI已广泛应用于临床,笔者对50例行CT或MRI检查的患者进行了回顾性分析,探讨CT、MRI在腰椎间盘突出症诊断中的价值及限度。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50例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