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4期
编号:11410530
降脂益肝汤治疗脂肪肝伴高脂血症临床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4期
降脂益肝汤;脂肪肝伴高脂血症;疗效观察,,],降脂益肝汤;脂肪肝伴高脂血症;疗效观察,1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观察降脂益肝汤对脂肪肝伴高脂血症的临床治疗效果。方法:给予78例临床确诊的本病患者口服降脂益肝汤1个疗程(2个月)。分别于服药前、服药后观察血液有关生化指标、肝脏B超及临床症状变化。结果:服药后,肝脏B超及多项血液生化指标较服药前均有明显改善(P<0.05)。临床总有效率为92.15%。结论:降脂益肝汤对脂肪肝伴高脂血症具有明显的临床治疗效果。

    [关键词] 降脂益肝汤;脂肪肝伴高脂血症;疗效观察

    脂肪肝是由多种因素或疾病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过度堆积的代谢性疾病,其主要病理表现为肝组织内脂肪含量超过肝湿重的5%或组织学上单位面积中有1/3以上肝细胞脂肪变,其常伴有高脂血症。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改变,我国本病的发病率逐年上升。我们采用降脂益肝汤治疗本病,收到良好的效果。

     1 资料和方法

    1.1 病例选择 从2002年至2005年我院门诊和住院的本病患者118例中,选取符合诊断标准并规律采用本法治疗满1个疗程的78例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