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4期
编号:11410590
小儿预防接种全程护理干预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4期
预防接种;护理;干预,,],预防接种;护理;干预,1资料与方法,2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了解系统的护理干预在预防接种中的作用和方法。方法:系统设计在小儿预防接种中各个环节护理方法,确保预防接种的安全性。结果:小儿预防接种中确保其顺利进行,安全有效护理干预是非常重要的。结论:儿童预防接种前、中、后所进行的护理干预,极大地提高了免疫接种的安全性。

    [关键词] 预防接种;护理;干预

    小儿计划免疫是一种投资少、效果好、保证小儿身体健康、预防疾病的一种重要手段,是法律赋予每个儿童的权利,国家对儿童实行预防接种制度[1]。对儿童进行预防接种,可以保证儿童健康地成长。我科从2004年3月至2006年7月对来门诊进行预防接种的1 320例儿童进行接种前、接种中、接种后的护理干预,旨在探讨一种有效的护理干预模式,使每个儿童的预防接种率达到国家及省规定的标准。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4年3月至2006年7月来我科进行预防接种的儿童共1 320例,男674例,女646例,年龄1个月~13岁。

    1.2 方法

    1.2.1 建立儿童健康档案 对我门诊辖区内每个新出生的儿童建立健康档案,定期进行检验,掌握每个儿童的健康状况并进行科学喂养及预防接种知识宣教。家长对“应用某种疫苗的必要性,会不会有副作用,甚至危险等”极为关注。针对这一心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