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4期
编号:11410610
硬膜外麻醉在产科分娩镇痛的临床应用体会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4期
麻醉;分娩;镇痛,,],麻醉;分娩;镇痛,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硬膜外麻醉对产妇分娩的镇痛效果及对产科质量的影响。方法:对50例产妇分娩时实施硬膜外麻醉( 镇痛组),并与50例未实施麻醉者(对照组)进行比较。结果:镇痛组镇痛效果优于对照组,在镇痛组活跃期宫颈扩张速度较对照组者明显加快,两组第二产程和第三产程的平均时间无明显区别,镇痛组剖宫产率较对照组明显减少。胎儿无不良影响。结论:小剂量、低浓度的麻醉药,有起效快、持续时间可控制、对产妇生理影响小、对胎儿无不良影响,产妇易于接受等优点,值得推广,与正常分娩无明显差异,剖宫产率明显降低。

    [关键词] 麻醉;分娩;镇痛

    2003年12月至2006年8月,采用硬膜外腔阻滞分娩镇痛用于产妇分娩,取得较好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00例足月妊娠、头位,无病理产科、硬膜外阻滞禁忌证的临产初产妇,分为两组:镇痛组50例,采用硬膜外腔阻滞;对照组5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