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微量元素科学》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410071
SigmaPlot在化学实验教学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广州微量元素科学》 2006年第12期
SigmaPlot;,数据处理;,溶度积常数,,SigmaPlot;数据处理;溶度积常数,1实验部分,2结果与讨论,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介绍了SigmaPlot处理实验数据的方法和结果,并与手工作图的结果进行了比较。结果表明,用SigmaPlot对实验数据作线性回归处理,不仅方便快捷,减少数据处理的误差,而且可提高分析结果的准确度。

    关键词: SigmaPlot;数据处理;溶度积常数

    SigmaPlot9是Systat软件公司推出的集图形绘制、数据分析为一体的综合应用软件。它功能强大,使用方便、快捷,因而在学术科研中受到青睐。将其应用到基础化学实验的数据处理,标准曲线绘制以及线性回归方程的拟合中,不仅简化了数据处理的过程,而且还提高了分析结果的准确度,同时也可以培养学生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学习基础化学的能力。

    本文以化学课程实验中的“碘酸铜溶度积常数的测定”为例,探讨了SigmaPlot在其中应用的基本原理和方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