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4期
编号:11410491
彩色B超筛查胎儿畸形最佳检查孕期选择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4期
彩超检查;筛查胎儿畸形;最佳孕期,,],彩超检查;筛查胎儿畸形;最佳孕期,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对申请彩超检查的孕妇,按顺序对胎儿进行全面、详细、系统超声检查,筛查胎儿畸形,最终找到胎儿畸形筛查的最佳孕期。方法:对2004年1月至2006年11月所有彩超检查的孕妇中检出的胎儿畸形进行统计,分别统计出中、晚孕期间胎儿畸形的检出率;并对漏误诊的胎儿畸形于中、晚孕期间的发生率进行统计,并对比分析,最终找到胎儿畸形筛查的最佳孕期。结果:彩超检查孕妇18 900例中,检出各类胎儿畸形60例,超声检出率3.17‰。中孕期检出49例,检出率81.7%;晚孕期检出11例,检出率18.3%。漏误诊胎儿畸形共6例,漏误诊率9%。发生于晚孕期4例(占67%),发生于中孕期2例(占33%)。结论:中孕期(20周~27周)可选择作为胎儿畸形彩超筛查的最佳孕期。即中孕期间孕妇必须作一次全面、详细、系统的彩超检查,必要时晚孕期(32周~36周)复查,动态观察。

    [关键词] 彩超检查;筛查胎儿畸形;最佳孕期

    为保障我国的优生优育政策,减少缺陷胎儿的出生率,产前胎儿畸形筛查已成为广大超声医师必须掌握的技术课题,因为它能为之提供第一手资料。而选择一个胎儿畸形筛查的最佳孕期,更有利于提高胎儿畸形的检出率,减少胎儿畸形的漏误诊率。现就我院2004年1月至2006年11月彩超检查的18 900例孕妇中,不同孕期胎儿畸形的检出率及漏误诊率进行统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