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4期
编号:11410511
妇科腹部手术围术期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4期
腹部;围术期;护理,,],腹部;围术期;护理,1手术前护理常规,2术后护理常规,参考文献:
     [关键词] 腹部;围术期;护理

    在妇科疾病治疗中,腹部手术是一种常见的治疗手段。围术期的护理在手术的成功中占有重要的环节,而围术期的护理关键在于使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地度过围术期。

     1 手术前护理常规

    密切观察患者体温、脉搏、呼吸、血压,完善手术前的相关检查,协助医生做好肝、肾功能及B超、心电图检查,检查皮肤有无化脓、询问患者月经来潮日期等,做好记录,如有异常应报告医生。术前患者应沐浴、更衣、理发、剪指(趾)甲,不能自理者由护理人员协助进行。根据手术和麻醉部位,严格按要求做好手术野的皮肤准备:一般是上至双乳下,两侧至腋中线,下至大腿上三分之一的部位,阴埠的毛发也要剃掉,脐窝要用溶剂(如松节油)擦拭。需要时帮助患者练习卧床排尿、排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