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4期
编号:11410601
新生儿窒息复苏后护理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4期
新生儿窒息;复苏;复苏后护理,,],新生儿窒息;复苏;复苏后护理,1临床资料,2复苏方法,3复苏后护理,4结果,5体会,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提高新生儿窒息的抢救成功率,同时尽可能避免和减少并发症的发生。方法:严格按新生儿窒息ABCDE复苏方案复苏,并着重加强复苏后护理。结果:本院新生儿窒息抢救成活率有了显著提高,并发症发生率显著降低。结论:在严格执行新生儿新法复苏的同时,着重加强复苏后护理,能提高新生儿的成活率并降低并发症的发生率。

    [关键词] 新生儿窒息;复苏;复苏后护理

    为了提高新生儿窒息抢救成功率,减少或避免致残率,我院自2002年1月起除严格按新生儿窒息ABCDE方案进行规范复苏外,还着重加强了复苏后护理,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现总结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自2002年1月以来,我院共收治窒息新生儿36例,均符合《实习新生儿学》窒息的标准[1],男21例,女15例,早产儿12例,过期产儿5例,出生体重>4 000 g 4例,2 500 g~4 000 g 1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