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4期
编号:11410552
镁在高血压脑出血急性期应用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4期
高血压;脑出血;硫酸镁,,],高血压;脑出血;硫酸镁,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硫酸镁在高血压脑出血急性期应用的作用机制及疗效。方法:将72例高血压脑出血术后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常规给予补液、脱水、神经营养药、支持治疗,治疗组加用25%硫酸镁10 ml加入10%葡萄糖500 ml,混合静脉点滴,1次/d,15 d为1个疗程。结果:应用硫酸镁的治疗组和对照组用药15 d和用药后2个月神经功能缺损程度评分及日常生活活动量评分均差异有极显著性(P<0.01)。结论:硫酸镁对高血压脑出血继发性脑损害有显著疗效,早期应用可明显减轻脑组织不可逆性损害,提高脑出血的救治效果,促进神经功能恢复。

    [关键词] 高血压;脑出血;硫酸镁

    众多的临床和实验证实[1] ,Mg2+是一种内源性 神经保护因子,对神经功能恢复具有重要作用。我们为此在高血压脑出血急性期治疗中加用硫酸镁保护脑细胞,疗效显著,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72例急性脑出血患者全部经头部CT或MRI检查证实,而且符合1995年第四届脑血管病学术会议制订的诊断标准[2]。分组方法:根据入院先后随机分为两组,治疗组3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