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胃肠外科 > 小肠、结肠疾病 > 阑尾炎 > 急性阑尾炎
编号:11410523
急性阑尾炎的超声诊断价值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4期
急性阑尾炎;超声诊断;讨论,,],急性阑尾炎;超声诊断;讨论,1资料与方法,2结果,3阑尾炎声像图表现,4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急性阑尾炎的超声图像特征及超声诊断急性阑尾炎的价值。方法:对126例可疑急性阑尾炎患者进行右下腹及全腹检查。结果:急性阑尾炎的超声诊断符合率为82%。结论:超声诊断急性阑尾炎为患者提供了一个直接、简便、安全的方法,为临床提供客观的诊断依据。

    [关键词] 急性阑尾炎;超声诊断;讨论

    阑尾炎是外科急腹症中最常见的疾病,对临床症状不典型患者有时会误诊,随着超声检查的广泛应用,对病变的阑尾可直观显示。用超声检查有助于明确诊断急性阑尾炎,为临床诊断提供了客观的依据。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 2003年9月至2005年9月,临床疑诊急性阑尾炎患者126例,其中男79例,女47例,年龄5岁~61岁,平均年龄32岁,临床症状均有腹痛,部分患者为转移性右下腹疼痛,发病时间为2 h~5 a。实验室检查:白细胞及中性粒细胞增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