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4期
编号:11410593
显微镜检查是血细胞分析仪应用的质量保证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4期
显微镜检查;血细胞分析仪;准确性,,],显微镜检查;血细胞分析仪;准确性,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索显微镜镜检在血细胞分析仪应用中的重要性。方法:收集719例临床血常规标本的血细胞分析仪与显微镜镜检结果进行比较。结果:显微镜复检阳性率为33.1%。结论:应用血细胞分析仪的同时制定合理的复检规则进行必要的显微镜复检,保证血细胞分析结果的准确性。

    [关键词] 显微镜检查;血细胞分析仪;准确性

    全自动血细胞分析仪在检验科已广泛使用,明显提高了血细胞分析的质量和效率,但仪器鉴别血细胞的形态和结构等方面不能等同于显微镜检查,目前仅可作为全血细胞分析的一种过筛手段。为此,我们工作中制定了血细胞分析仪测定后复检的标准,证实了必要的显微镜复检可保证血细胞分析结果的准确性。

     1 材料与方法

    1.1 仪器与试剂 仪器:日本光电株式会社生产的MEK6318K血液分析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