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4期
编号:11410603
医院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与防护措施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4期
网络;安全;防护,,],网络;安全;防护,1加强职业道德教育,避免人为破坏网络设备及软件系统,2计算机网络设备的安全问题,3计算机软件系统的安全问题
     [摘 要] 医院正在向信息化时代大跨步迈进,随着医院信息化程度的进步与发展,解决医院网络安全问题提上日程,本文介绍了几点关于网络安全问题的防护措施,以供参考。

    [关键词] 网络;安全;防护

    随着现代化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医疗卫生事业管理要求的不断提高,医院的计算机网络系统也日益庞大起来。到目前为止,全国大部分医院已经启用了医院信息管理系统(HIS),有的信息化建设起步较早的医院还实施了检验信息系统、PACS系统、放射信息系统和临床信息系统等,这些系统的实施,给医院带来了很大的经济效益,但我们不能只看到它给医院带来的好处,同时我们也要意识到加强计算机系统的安全管理是重要的一环,如不重视网络安全管理,势必会造成系统的崩溃或瘫痪,从而造成无法估计的损失。因此,计算机网络的安全问题就摆在了需要迫切解决的地位。那么计算机网络的安全问题包括哪几方面,又需要采取什么措施来避免呢?

     1 加强职业道德教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