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4期
编号:11410514
肺炎性假瘤的影像学表现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4期
肺炎性假瘤;体层摄影;CT,,],肺炎性假瘤;体层摄影;CT,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肺炎性假瘤的X线、体层、CT表现及其特征。方法:对36例经手术病理证实肺的炎性假瘤患者进行胸部X 线片、体层及CT扫描,对其影像学特征进行了分析研究。结果:多数肿块包膜完整,边界光滑。肿块与胸膜紧贴或有粘连,粗长毛刺索条影等征象,对假瘤诊断具有重要意义。结论:对炎性假瘤的诊断、X线及CT检查有重要意义,结合临床资料、综合分析,可提高诊断准确性。

    [关键词] 肺炎性假瘤;体层摄影;CT

    对近5年来的36例经手术病理证实的肺炎性假瘤的临床和影像学资料作一回顾性分析,旨在提高本病的诊断和鉴别诊断水平。

     1 资料与方法

    36例中男性25例,女性11例,男女之比2.3∶1;年龄19岁~67岁,平均年龄53.6岁,>40岁21例(72%)。临床表现:咳嗽、咳痰22例,咳浓痰9例,痰中带血9例,胸痛不适15例,无症状者5例。发现肺部肿块至手术切除时间在3个月以内者28例,占78%。病程长达2 a~6 a者8例。全部均有病理诊断,但大多数未作进一步分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