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4期
编号:11410524
激励式心理护理对分娩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4期
心理护理;分娩;激励式,,],心理护理;分娩;激励式,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激励式心理护理对分娩的临床效应。方法:按产妇意愿分为观察组(105例)和对照组(100例)。观察组按激励式心理模式护理,对照组按常规护理。观察两组产妇的分娩方式、产程时间及新生儿窒息率。结果:观察组产妇自然分娩率、总产程时间、新生儿窒息与对照组比较有显著意义。结论:实施激励式心理护理可缩短产程、降低难产率、减少新生儿窒息,对提高产科质量起到积极作用。

    [关键词] 心理护理;分娩;激励式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产科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而大量临床资料表明,一个没有异常产科情况的妇女能否顺利完成分娩,与其精神状态和能否与医务人员密切配合有关[1],所以对产妇实施有效的心理护理,对提高产科质量至关重要。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2006年1月至4月,我科接收待产妇342例,除有绝对剖宫产指征者,按产妇意愿选取105例作为观察组,实施激励式心理护理,100例作为对照组按常规进行护理,两组产妇在文化程度、产次、孕周、新生儿体重方面比较差异无显著性意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