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4期
编号:11410574
社区家庭护理服务的实践与体会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4期
护士;社区家庭服务;实践,,],护士;社区家庭服务;实践,1社区家庭服务情况,2实践与体会,参考文献:
     [摘 要] 为了适应现代护理学科护士角色多元化的发展,笔者利用1 a的时间开展社区家庭医疗护理服务,深深体会到社区家庭护理是社会进步的标志,是医学发展的需要,是护理学由医院走向社会、走向家庭,以医疗为主走向以预防为主,更好地为人类的健康服务。

    [关键词] 护士;社区家庭服务;实践

    护理学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医学模式的转变和护理职能的扩展,一种新型的护理方式应运而生,即社区家庭护理。我院通过医务人员搞社区家庭护理,为已出院的患者提供上门服务,满足了患者的需求,扩大了医院的声誉,体现了社会主义医疗卫生保健事业的优越性,是护理学由医院扩展到社会的一个良好开端。现将我们开展的社区家庭服务情况介绍如下。

     1 社区家庭服务情况

    我院自发组织护士3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