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4期
编号:11410495
半环式外固定架治疗高能量胫骨近端骨折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4期
高能量胫骨骨折;粉碎性;开放性;外固定架,,],高能量胫骨骨折;粉碎性;开放性;外固定架,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高能量胫骨骨折;粉碎性;开放性;外固定架

    胫骨近端骨折可以是高能量或低能量的损伤所致,对于高能量损伤所致的胫骨近端严重粉碎骨折或开放骨折,采取切开复位坚强内固定,疗效不佳,易造成术后皮肤坏死、伤口裂开、感染、骨髓炎等并发症[1]。保守治疗,关节面不能解剖复位,且不能早期活动膝关节。我科运用半环式外固定架“C”臂监视下闭合复位,或有限切开复位结合内固定治疗高能量损伤所致胫骨近端粉碎性或开放性骨折,疗效满意。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自2000年至2006年,应用半环式外固定架治疗严重粉碎或开放胫骨近端骨折15例,全部为男性,年龄25岁~60岁。致伤原因为车祸伤9例,砸伤6例,均为高能量损伤,合并交叉韧带损伤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51 字符